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助新鮮人一臂之力!職涯領航員培訓 為學生與企業搭橋

  • 時間:2023-06-13 19: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助新鮮人一臂之力!職涯領航員培訓 為學生與企業搭橋
職涯領航員課程始業式合照,第一排左起為跨國投資策略專家Michael、救國團學校處大專中心總幹事陳建宏。(圖/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提供)

疫情漸緩後景氣逐漸復甦,加上進入六月畢業季,人才市場將進入第二波求職和轉職熱潮。為幫助職涯新鮮人順利與職場接軌,影響力教育基金會與救國團每年五月持續辦理「職涯領航員」,透過職能分析、履歷優化,建構自我職涯路徑,同時本次培訓也有多家知名企業提供70個職位參與媒合,藉以協助新鮮人就業。

此次課程邀請到國際獵頭Sandy蘇盈如和跨國投資策略專家Michael黃柏翰授課,從全球趨勢及產業分析,到客製化履歷實作、面試提問和談判,以全方面的角度幫助新鮮人為自己爭取最好的待遇,並一步步開展自己的理想職涯。

參與活動的蔡同學表示:「培訓課程不僅僅是理論,通過隨機情境演練,模擬不同部門間的情境,可以以不同視角思考並運用非衝突性溝通技巧,例如:清楚表達、增加效率、減少摩擦​,避免溝通過程中出現鬼打牆等情況,最終建立合作共識,讓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跨國投資策略專家Michael以全球趨勢與產業分析幫助學員找到自己的立足點。(圖: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提供)

除了培訓學員能夠在職場中嶄露頭角,職涯領航員也同步幫企業媒合優秀人才。在5月28日的工作博覽會上,邀請了多家企業現場進行招聘和面試,其中包含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跨國媒體集團、網路新聞媒體、消費零售通路、募資平台、醫美集團以及外商公司等,這些企業提供超過70個優質工作機會,提供學員參與媒合就業。

兩岸人力資源專家暨影響力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黃至堯強調:「我們希望成為所有人的職涯經紀人,讓大家找到自己的舞台,並在職場上建立直接的聯繫,幫助求職者有機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職位。」

救國團學校處大專中心總幹事陳建宏認為,職涯領航員活動為職涯新鮮人提供了寶貴的機會,可以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職業目標。「職涯領航員」培訓課程期待能夠繼續幫助新鮮人找到理想的工作,提供有價值的課程和機會,為參與者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


工作博覽會邀請企業與人資現場進行招聘和面試。(圖/影響力教育基金會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