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編劇工會後 好萊塢演員工會同意授權罷工

  • 時間:2023-06-06 12: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編劇工會後 好萊塢演員工會同意授權罷工
好萊塢編劇長達一個月的罷工,已經使得部份節目計劃停擺。 (AFP)

好萊塢演員工會5日表決通過,一旦合約談判破局,將授權發動罷工,使得正在應對美國編劇工會(WGA)罷工的主要電影和電視製片公司,面臨更大的壓力。

代表1萬6,000名演員的「演員工會暨美國電視和廣播藝人聯合會」(SAG-AFTRA)表示,97.97%的票數支持罷工授權。演員工會與主要製片廠的談判將在7日展開。

上個週末,製片廠與美國導演工會(DGA)達成了一項臨時協議,避免了另一場罷工。這項協議將在導演工會的會員表決通過後生效。

演員要求更高的薪酬,以及對未經授權透過人工智慧使用他們的圖像的行為,提供保護措施。演員工會現有的協議預計在6月30日到期。

演員上一次發動罷工是在2000年。

在一封寫給會員,敦促他們投票支持罷工授權的信件中,演員工會領袖表示,在串流電視和生成式AI等新科技的崛起,這個產業已經發生了劇烈的變化。

這封信指出:「我們已經完全進入了數位和串流娛樂工業,這需要一份符合新商業模式的合約。」

國際戲劇舞台從業人員聯盟與電影電視製作人聯盟(AMPTP)的一名發言人沒有做出回應。這個聯盟代表了華德迪士尼(Walt Disney Co)、Netflix等其他主要製片廠。

美國編劇工會超過1萬1,500名會員長達一個月罷工,已經中斷了電視深夜脫口秀節目的製作,並使得Netflix新一季的「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華納兄弟探索(Warner Bros Discovery)旗下HBO的「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前傳等著名影集的計畫停擺。

演員的罷工將導致更廣泛的製作停擺,並增加製片廠的壓力。製片廠需要製作節目,來滿足其串流服務和秋季電視節目表。

編劇工會上一次發動罷工是在2007年和2008年,當時製片廠與導演工會達成一項協議,促使編劇工會重新回到談判桌。

編劇工會談判代表凱瑟(Chris Keyser)2日主張,這次情況將會不一樣。

凱瑟在發表在Youtube的一段影片中表示:「任何讓這座小鎮恢復工作的協議,都要直接經過編劇工會的同意,絕不可能繞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