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萊塢影星重返紅毯 金球獎頒獎典禮登場

  • 時間:2024-01-08 08:3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好萊塢影星重返紅毯 金球獎頒獎典禮登場
金球獎頒獎典禮7日舉行,加拿大華裔演員劉思慕(圖) 出席頒獎典禮。(路透社/達志影像)

好萊塢電影與電視明星7日走上風勢強勁的金球獎(Golden Globes)頒獎典禮紅毯,這是自去年兩場癱瘓影視業的罷工以來,好萊塢舉辦的首場大型盛會。

這場頒獎典禮將表揚由來自世界各地300名娛樂線記者組成的新組織,所評選出的最佳電影與電視節目。這是在金球獎評審傳出多元性與倫理醜聞後,所進行的一部分改革。

由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主演的票房鉅作「芭比」(Barbie),以9項提名領先群雄。描述開發原子彈過程的歷史傳記電影「奧本海默」(Oppenheime),則以8項提名居次。

主演電影「薩特本」(Saltburn)的女星羅莎蒙派克(Rosamund Pike)、「美國小說」(American Fiction)的傑弗瑞萊特(Jeffrey Wright)、「小學風雲」(Abbott Elementary)的昆塔布倫森(Quinta Brunson)首次走上比佛利希爾頓飯店(The Beverly Hilton)外的紅毯。名牌禮服在每小時15英里(約每小時25公里)的強風中飄逸。當地午後的氣溫為華氏55度(約攝氏13度),對南加州來說是寒冷的天氣。

金球獎為好萊塢一年一度的頒獎季揭開序幕,並在2023年演員與編劇發動持續6個月的罷工後,再度讓影星們齊聚一堂。好萊塢頒獎季壓軸的奧斯卡頒獎典禮將在3月10日舉行,

金球獎頒獎典禮將在當地時間晚間8點(台灣時間上午9點)展開,由喜劇演員喬科伊(Jo Koy)主持。

獲得提名的影星,包含主演「芭比」的瑪歌羅比和雷恩葛斯林(Ryan Gosling);「奧本海默」的席尼墨菲(Cillian Murphy)與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以及馬丁史柯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花月殺手」(Killers of the Flower Moon)主要演員李奧納多狄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莉莉葛萊史東(Lily Gladstone)與勞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都將出席。

流行天后泰勒斯(Taylor Swift)也將加入這份星光熠熠的出席名單。泰勒斯的演唱會電影「泰勒絲:時代巡迴演唱會」(Taylor Swift: The Eras Tour),獲得了新成立的獎項「電影與票房成就獎」(Cinematic and Box Office Achievement)的提名。

在電視類獎項方面,影集「繼承之戰」(Succession)最終季預計將大有斬獲。這部影集講述著一個全球媒體帝國經營權之爭的故事。「繼承之戰」以9項提名領先所有其他作品,「大熊餐廳」(The Bear)則以5項提名居次。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2021年的一份報導,揭露了評選金球獎的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Hollywood 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約80名成員的道德瑕疵和缺乏多元性。2022年的頒獎典禮的轉播遭取消,該組織也進行了改革。

金球獎在去年易主,好萊塢外國記者協會也解散。金球獎目前由埃爾德里奇產業公司(Eldridge Industries)和迪克拉克製作公司(Dick Clark Productions)經營。獎項由來自75個國家的300名記者組成,其中種族和族群多樣性達到6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