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 柯文哲:謝是人生導師

  • 時間:2023-06-07 17: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 柯文哲:謝是人生導師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7日前往駐日代表處拜會代表謝長廷。(擷取自柯文哲YT)

在日本訪問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7日)上午前往國家基本問題研究所演講與交流,下午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並一起接受媒體訪問;謝長廷表示,接待柯文哲沒有壓力,且他現在的光芒,「已經不需要任何人幫他造勢,本身就會發光」,柯文哲則表示,謝長廷一直都很照顧他,「算是人生的導師」,於公於私都要向謝長廷表達感謝,但「我們之間的話不用講給媒體聽」。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前往駐日代表處拜會代表謝長廷。謝長廷表示,與柯文哲會晤之前,有些人關切「你是不是要接待他,為柯先生造勢?」但這是很大的誤會,駐日代表處代表台灣、不是代表政黨或個人,任何政黨到日本交流,代表處都心存感謝也非常歡迎。

媒體詢問柯文哲這次在日本經常談到故總統李登輝,是否擔心此舉會影響中國對他的信賴度,柯文哲表示,中國一定有高興或不高興的事情,但不會因為中國的反應而讓自己什麼事都不能做,柯文哲說:『(原音)人與人之間交往就是,我跟李登輝的交往是我們之間的事,不能因為這樣中國不高興,我就從來不敢講我跟李登輝的關係,這也不需要。』

媒體另關注謝長廷對柯文哲選情的看法,謝長廷表示,柯最近的民調升至第二名,雖然有些民調會有機關效應及策略應用,但相信柯文哲的民調一定有在成長,「這點很不容易」,且他認為柯文哲有所進步,「以前他會問我很多事情,現在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再教他任何事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