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國慶焰火 擇定台中梧棲漁港施放

  • 時間:2023-06-09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2023國慶焰火 擇定台中梧棲漁港施放
2023年國慶籌備委員會9日表示,睽違9年的國慶焰火,將再度重返台中。圖為2022年國慶焰火。(資料照/圖:中央社)

2023年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天(9日)表示,關於今年國慶焰火的施放地點,慶籌會針對焰火「施放場地」、「觀賞腹地」、「彈種選擇」等主、客觀條件進行綜合評估後,擇定台中市梧棲漁港為最佳施放地點。慶籌會日前已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並達成共識,國慶焰火將在睽違9年後重返台中。

花敬群表示,國慶焰火是國家重要的慶典,同時具有宣導國家重要政策、展現政府施政成果,並可凝聚國人向心力及聚焦國際關注。他表示,考量國慶焰火已經多年未在中部施放,今年在規劃焰火施放地點時,蔡英文總統及國慶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游錫堃都支持在台中市擇定適合的地點施放。

花敬群表示,國慶焰火曾在2002年及2014年於台中市施放,當時台中市政府團隊非常用心規劃豐富的系列活動,包括大型晚會及農特產品、美食攤位等,讓國人留下深刻印象,廣受好評。

國慶籌備委員會指出,這次國慶焰火活動將與台中市政府共同規劃,在中央與地方齊心合作下,相信必會帶給全體國人全新感受,精彩可期,也誠摯邀請國人逗陣來台中觀賞,共聚這座充滿幸福及活力的城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