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神岡文化季禁選舉造勢 區長:非針對特定人選

  • 時間:2023-11-12 14: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神岡文化季禁選舉造勢 區長:非針對特定人選
台中市神岡區公所舉辦「神岡文化季」,遭民進黨籍台中立委參選人謝子涵質疑前往活動會場遭擋,待她離去後,告示牌即撤離。(圖:謝子涵臉書)

台中市神岡區公所舉辦「神岡文化季」,民進黨籍台中立委參選人謝子涵11日前往活動會場遭擋,她質疑離去後禁止選舉造勢告示牌即被拿掉、行政不中立;神岡區長梁益明表示,告示牌非針對特定人選。

神岡區公所打造媽祖文化在地品牌,2019年起舉辦「神岡文化季」,區內六大知名媽祖廟舉辦聯合遶境活動,昨天晚上回鑾穎德宮前廣場,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恭迎媽祖回鑾,國民黨籍立委楊瓊瓔也到場共襄盛舉。

民進黨籍台中第3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后里)立委參選人謝子涵今天告訴媒體表示,11日晚間她到場時,現場貼著「禁止任何選舉及助選宣傳入場」告示,為不為難現場工作人員,她離去跑別的行程。

謝子涵指出,現場鄉親打電話問她,為什麼沒有到現場拜票,她告知原委後,鄉親則表示「牌子已經拆掉了,人家就是在卡你啦」。

謝子涵質疑,其他選區的非現任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可以自由進出市政府活動,還跟市長盧秀燕合照,也有參選人借用社區活動中心,甚至借用公園辦造勢活動,他們都沒有被市府刁難,唯獨第3選區不行,質疑市府行政不中立。

對此,梁益明表示,中選會委員會已於11月7日公告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投票日期及工作進行程序表,為保持行政中立,才張貼告示「禁止任何選舉及助選宣傳入場」,善意提醒;只要參選人不穿著競選背心或到場發放競選小物等,都可進場也並未阻擋,告示也非針對特定人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