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疫保單慘賠 產險總座大換血迎新氣象

  • 時間:2023-06-09 19: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防疫保單慘賠 產險總座大換血迎新氣象
防疫保單慘賠產險總座大換血,新安東京海上產險9日宣布新總座由賴麗敏接任。(新安東京海上產險 提供)

國內產險公司銷售防疫保單,由於從「清零」至「與病毒共存」,去年防疫保險理賠金額高達2,116億,加上今年1至5月的593億多元,全體產險業這波已賠付高達2,700億,不少產險公司總座也因此事件請辭負責,新總座陸續上任。

產險業高層異動隨防疫保單理賠金額不斷擴大陸續傳出,從去年和泰產險總經理莊瑞德請辭後,兆豐產險總經理游建鋒也請辭,去年底富邦也通過富邦產險董事長陳伯耀與個人保險資深副總陳維格的退休案,隨後今年初國泰世紀產險也發布總經理陳萬祥懲處以及高達10位以上高階主管的調職異動,新安東京產險總座則是在今年5月初請辭獲准,為防疫保單的決策,負起責任。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9日晚間宣布,在經過金管會保險局核准後,將由具有多年產險市場的專業與國際敏銳度的賴麗敏接任總經理一職。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指出,

賴麗敏擁有美國風險管理師(CRM)、風險分析師(CRA)資格,並取得澳洲紐西蘭保險人核保資格(ANZIIF),擁有約30年的專業產險經驗,曾在台灣產險公司任職及擔任國際大型保險經紀人(台灣)董事長兼執行長,且在澳洲、香港及台灣等海內外市場累積豐沛的國際保險經驗,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相信以其產險市場的專業及國際敏銳度,及導入兩大股東包括「東京海上集團」以及「裕隆集團」的豐沛資源整合下,必能以國際化的前瞻眼光、創新的經營策略,帶領同仁開拓新市場,推動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營運穩健成長。

賴麗敏也表示,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要恢復法定資本適足的增資作業,正順利繳款進行中,預計於6月20日可增資完成,屆時公司將回到法定資本適足水準,回歸營運的正常軌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