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指光電衝擊漁民生計 綠委:七股大潮溝案已廢止許可

  • 時間:2023-06-10 18: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指光電衝擊漁民生計 綠委:七股大潮溝案已廢止許可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前左,白衣者)10日下午走訪台南七股光電案場,呼籲政府重新調整能源政策,考慮納入核能。 (圖:中央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10日)到台南七股關心光電設施。侯友宜現場收下漁民的陳情書,指政府推動光電過程並未考慮漁民生計,呼籲政府調整能源配比。台南七股地區選出的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臉書發文回應,漁民抗爭的七股「大潮溝案」已經廢止設置許可;安定居民抗議的「九崴發電廠」,在沒有跟地方居民取得共識前不會審核。

侯友宜在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陪同下,走訪七股,了解光電設施對當地環境的影響;有多名里長陳情表示,大面積種電不僅使農地、魚塭受到汙染,無法利用,也衝擊農、漁民生計。侯友宜表示,對於農、漁民遭遇的困境感到痛心,原本應該是可以養出大量魚貨,滿足漁民生計,及提供消費者便宜魚貨的穩定供應鏈,在錯誤的光電政策下蕩然無存。他表示,這不只是破壞環境生態,更對基層的生活造成嚴重衝擊。侯友宜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為讓漁民能夠永續生存,將重新檢討能源配比,考慮核電的使用,這不僅是照顧漁民的生計,也照顧綠色能源。

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在臉書發文表示,侯友宜今天到七股看光電是轉移焦點,閃躲核廢料、核四、能源配比等議題。郭國文表示,漁民抗爭的七股「大潮溝案」已經廢止設置許可;安定居民抗議的「九崴發電廠」,也在沒有跟地方居民取得共識前不會審核。郭國文表示,他對自己的選區相當關心,也請侯友宜關心自己的本命區,暫停一切選舉活動,好好還新北家長一個交待,公開說明幼兒園餵藥案面臨的行政瀆職質疑,並提出預防和改善方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