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訓中國軍事飛行員 43實體遭美列出口黑名單

  • 時間:2023-06-13 11:21
  • 新聞引據:、美國之音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培訓中國軍事飛行員 43實體遭美列出口黑名單
美國將43家實體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其中包括著重在非洲物流與航空業務的前黑水公司負責人開設的先鋒集團以及多家涉及極音速技術公司。圖為中國的東風17(DF-17)極音速飛彈。 (美聯社/達志影像)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政府12日將43個實體列入出口管制名單,理由是這些實體參與培訓中國軍事飛行員和從事其他威脅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被列入名單包括先豐服務集團(Frontier Services Group Ltd),這是一家由前黑水公司(Black Water Inc.)負責人普林斯(Erik Prince)經營,專注於非洲安全與航空、物流公司。

報導指出,同樣在名單上的還有南非試飛學院(Test Flying Academy of South Africa),這所飛行學校因招募英國退役飛行員來訓練中國軍事飛行員而受到英國當局審查。

實體名單上的公司因從事被視為違反美國利益的活動而被限制獲得美國的出口產品。

前黑水公司高管開設中企助拓非洲業務

本次受到管制的公司包括先豐服務集團在中國、肯亞、寮國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分部、南非試飛學院在南非、中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的分部以及中國航空工業集團(AVIC)在中國和南非的實體。

這些航空相關公司因利用西方和北約資源向中國軍事飛行員提供培訓而被列入名單。

總共有31個中國實體此次被添加到名單中,其中一些是因為收購原產於美國的物品以支持中國的軍事現代化,例如極音速武器的開發。

上海超算科技有限公司(Shanghai Supercomputing Technology Co Ltd)因提供基於雲端尖端計算能力作為支持極速研究而被列入名單。

多家公司涉極音速研發關鍵被盯上

九家中國和巴基斯坦公司因為對巴基斯坦彈道飛彈計劃和其他武器的貢獻而被管制。

還有兩家公司被列入名單是因為其幫助中國實施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鎮壓新疆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成員。聯合國專家和人權組織估計,近年來有超過100萬人被關押在新疆地區的營地,其中主要是維吾爾人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許多人表示他們受到意識形態訓練和虐待,但中國否認了所有虐待指控。

美國還將拉脫維亞公司纖維光學解決方案(Fiber Optic Solutions)從實體清單中去除。該公司生產光纖陀螺儀和其他設備,去年12月因其對俄羅斯軍事和國防工業基地的幫助而被加入清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