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邀中生7月中訪台 馬英九基金會向教育部送件

  • 時間:2023-06-14 14: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邀中生7月中訪台 馬英九基金會向教育部送件
前總統馬英九欲邀請中國大陸5所大學生在7月中來台訪問,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14日)表示,馬英九基金會已在上午正式向教育部送件。 (圖: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欲邀請中國大陸5所大學生在7月中來台訪問,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14日)表示,馬英九基金會已在上午正式向教育部送件,同時並送陸委會與內政部移民署,期盼蔡政府能夠儘速同意,擴大兩岸民間交流。

前總統馬英九今年3月27日到4月7日率領「大九學堂」青年學子到中國訪問,和上海復旦大學、湖北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的大學生交流,當時承諾將邀請中國大學生回訪台灣。根據馬英九基金會規劃,基金會將邀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湖南大學等5所大學生,在7月中旬訪台,與台大、政大、文化等大學交流,行程9天8夜。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14日表示,基金會上午正式向教育部送件,同時並送陸委會與內政部移民署,基金會也全力配合陸委會的提醒,希望政府能秉持蔡英文總統「兩岸民間應加強交流」訓示,儘速開放兩岸健康交流,這對台灣民眾才是最大利益。

蕭旭岑說,因陸委會先前透過學術界友人表示,擔心本團人數過多,增添維安風險,馬英九基金會與大陸5所大學溝通,將人數由每校10人降為6到7人,讓全團更為精簡,也可降低安全顧慮。

蕭旭岑強調,兩岸在疫情和緩之後,尚未有指標性的民間交流,本團受到高度輿論肯定與民眾關注,在當前最短時間能有效促進兩岸關係,有其重要性、急迫性與不可替代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