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流全區啟動 新任執行長梁序倫:盼今年自籌達4成

  • 時間:2023-06-14 17:3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流全區啟動 新任執行長梁序倫:盼今年自籌達4成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董事長黃韻玲(右)14日偕同新任執行長梁序倫(左)與媒體見面,分享北流未來發展重點。(江昭倫 攝)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自2020年4月掛牌營運以來,今年屆滿3年,走過疫情,今年北流也將進入全區全面啟動階段。新任執行長梁序倫今天(14日)表示,今年北流有相當多活動,全年度營運自籌率希望能達到4成。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14日偕同新任執行長梁序倫與媒體餐敘,分享北流3年多來面臨的諸多挑戰,如疫情影響檔期,培養人流、招商不易等,卻始終堅持下去,終於要在今年迎接全區全面啟動,包括產業區25家店鋪全面進駐,另外還有文化館與產業館的兩個Live House也希望能在今年順利委外經營。

梁序倫提到,自己剛上任兩個月,正在熟悉內部運作,但也提出未來北流發展方向,包括「場館經營與優化、產業扶植、人才培育、國際交流」四大方向,重點包含執行「北流大數據」計畫,建立完整會員機制與福利,「北流電子報」也規劃國際專欄、未來也將串連多國音樂品牌製作人及策展人,組成「國際顧問團」,讓北流成為國內外音樂人交流的平台;打造推動數位音樂科技應用及教育普及的「北流雲」平台,與提供線上免費IR Reverb空間資源的「IR空間捕捉計畫」,讓音樂創作人享有更多元的創作資源。

根據北流統計數據,2021年與2022年因為疫情衝擊,表演廳使用率都沒有超過6成,但今年光上半年,使用場次就有60場,梁序倫透露下半年北流活動更是滿檔,有多項自辦與外租活動,年底更將推出北流自有品牌活動「北流音樂生活節」,「喔北搖!音樂節」也將持續舉辦;另外,為拉近與鄰里距離,九月也將規劃「金舞台卡拉OK歌唱大賽」,邀請在地南港居民展現好歌喉。

梁序倫表示,今年一整年北流營運經費約需要新台幣3.4億,台北市政府補助2.1億,由於今年下半年園區活動不少,希望今年全年度自籌率成能達到4成。梁序倫:『最近我們也做了一個評估,我們讓表演廳如何再極大化,經營極大化,就是我們的表演廳52週獨立booking,這樣數數多少錢,文化館、產業區,我們通通累積出來,我們認為,如果我們沒有自創的IP 輸出的話,我們估計我們自籌,大概40%,需要有50%的補助啦。』

北流董事長黃韻玲坦言,過去三年主要在打好軟硬體基礎,「希望讓土壤整理到至少可以種植植物的狀態」,雖然過去團隊曾提出過十年內自負盈虧的承諾,但實際上確實不容易,但北流團隊還是會努力,相信大家只要有心,一起讓流行音樂產業更蓬勃,北流自籌款提高,自然不會是問題。

延伸閱讀

北流執行長 梁序倫出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