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流打造國際交流平台 雷擎獲選於釜山開唱

  • 時間:2023-10-12 18:1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北流打造國際交流平台 雷擎獲選於釜山開唱
音樂人雷擎代表北流參加釜山搖滾音樂節演出。(北流提供)

為將台灣音樂推向國際,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年啟動「國際音樂人交換計畫」,首發便與韓國「釜山搖滾音樂節」合作,推薦台灣音樂人雷擎於國慶假期赴韓演出,成功用音樂做外交,擄獲不少韓國樂迷的心。

對於擔任北流「國際音樂人交換計畫」的第一棒,雷擎表示十分榮幸。為能在「釜山搖滾音樂節」帶來完美演出,雷擎特別邀請「旅台韓裔貝斯手」Sujong Park同行,藉此拉近跟韓國觀眾的距離。

此外,雷擎更用心安排的此次的演出歌單,不僅帶來入圍金曲新人獎專輯《Dive & Give》中的經典歌曲,還有與R&B抒情歌手LINION共同打造的單曲〈Mountain Dude〉,以直率輕快的曲風感染全場,成功吸引觀眾目光。

除此之外,雷擎更將原住民傳統謠唱編入歌曲中,成功帶動聽眾共同搖擺,讓韓國觀眾感受到台灣音樂的魅力。

被問到平常是否有在接觸K-POP,雷擎笑說:「我最喜歡NewJeans,當初因為表妹的關係,而接觸到他們的音樂,覺得品味很好,就連編曲也很細膩清爽,顛覆了自己以往對K-POP的認知。」

北流表示,除了邀請雷擎代表北流參加釜山搖滾音樂節,11月北流也會邀請韓國代表團至「Soffee Days北流好日子音樂節」開唱,期望將台灣音樂帶到全世界,也將國際好音樂引進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