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光電續追進度 今年有信心達標

  • 時間:2023-06-15 17: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光電續追進度 今年有信心達標
經濟部能源局表示,今年光電建置量有機會挑戰3.59GW。圖為國發會屋頂太陽光電發電設施。(國發會提供)

太陽光電建置量持續累進,經濟部能源局今天(15日)指出,今年截至本日統計,光電完工併網已達0.93GW,若再加上正在施工中案場、較有把握先跑完行政程序的小型案源,今年單年設置量可望達標來到2.82GW,且若接下來大型漁電共生案場行政程序順利完備的話,還有機會挑戰衝到3.59GW。

政府力推太陽光電等綠能建設,不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4日指控,為加速推動光電,導致農漁林土地受到破壞。對此,經濟部能源局15日回應,光電設置仍以屋頂型超過6成為主,地面型光電需避開環境敏感區域,優先以複合利用、不利農業經營土地為主,且經濟部也已建立漁電共生的環社檢核等機制,減少社會、環境及生態的衝擊。

能源局表示,今年光電單年目標設置量為2.75到3.59GW,截至15日統計,已建置達0.93GW,雖然進度看似稍有落後,不過,目前施工中的案場規模約1.27GW,再加上正在跑行政流程的屋頂型光電等較有把握的小型案場,今年仍可望達標來到2.82GW。

能源局指出,目前還有約0.77GW的大型案場正在跑行政流程,由於多屬於較複雜的漁電共生,需要花較多時間審核,若能順利在今年建置,單年建置量還可衝到3.59GW。能源局光電組組長林文信說:『(原音)等於說要去申請一些其他的漁業經營養殖計畫,而且針對那個土地的部分,他現況要把他調查得很清楚,因為他,如果說我們過去的一些土地的地政的資料,跟土地實際的情況有落差的時候,那個也要去處理。』

能源局表示,到今年底,台灣光電累積設置將達到12.54GW,明年單年目標則設定要做至少3GW。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