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試射2彈道飛彈 韓日證實

  • 時間:2023-06-15 20:3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北韓試射2彈道飛彈 韓日證實
南韓軍方15日表示,北韓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平壤在此前不久警告說,將對正進行中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做出「不可避免的」回應。(資料照/AFP)

南韓軍方今天(15日)表示,北韓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平壤在此前不久警告說,將對正進行中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做出「不可避免的」回應。

南韓和美國近來加強防務合作,以應對擁核北韓日益增長的威脅,美韓最新的大規模實彈聯合軍事演習正在進行中。

南韓合同參謀本部表示,它發現「2枚短程彈道飛彈在晚間7時25分(台灣時間晚間6時25分)至7時37分期間從順安地區發射至東海」。日本稱東海為日本海。

它補充說,「我們已加強監測,以防進一步挑釁,並與美國密切協調,保持戰備狀態。」

東京也證實了這次試射,一名防衛省官員告訴記者,這2枚飛彈落在日本專屬經濟區內的水域。

在南韓軍方宣布平壤進行了最新一次的武器測試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告訴記者,「今天的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是一項魯莽的行為,並升級了對國際社會的挑釁。」

他補充說,日本已「對北韓提出堅決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