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Google推沉浸式實景地圖 台灣熱門地標也入列

  • 時間:2023-06-15 20:4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Google推沉浸式實景地圖 台灣熱門地標也入列
Google「沉浸式實景」地圖功能15日正式推廣到全球500多個景點,其中台灣有9個熱門地標同步更新。(圖:Google臉書)

Google今年5月在I/O開發者大會展示「沉浸式實景」地圖功能,今天(15日)正式推廣到全球500多個景點,其中台灣有9個熱門地標同步更新。

可使用沉浸式實景(Immersive View)功能的9個台灣景點包括台北101觀景台、中正紀念堂、國父紀念館、大龍峒保安宮、林本源園邸、艋舺龍山寺、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中國家歌劇院。

Google今天在臉書官方粉絲專頁發文表示,透過沉浸式實景功能,除了身歷其境的體驗,用戶也能拉動時間滑桿,查看景點在不同時間的天氣和擁擠程度,決定要不要晚點出門,甚至還能看到周遭用餐地點的樓層。

Google先前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明,沉浸式實景利用電腦視覺和人工智慧(AI)技術,融合數十億張的街景和空照圖,打造一個豐富且數位化的世界模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