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工研院攜手Arm在台設東亞首座驗證中心 可望創三贏

  • 時間:2024-03-20 13:0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工研院攜手Arm在台設東亞首座驗證中心 可望創三贏
工研院20日宣布與半導體智財廠安謀(Arm)攜手,在台灣成立「ITRI・Arm SystemReady驗證中心」。Arm台灣總裁曾志光(右2)與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左2)出席。(圖:中央社)

工業技術研究院今天(20日)宣布與半導體智財廠安謀(Arm)攜手,在台灣成立「ITRI・Arm SystemReady驗證中心」,這是Arm在東亞首座驗證中心。Arm台灣總裁曾志光預期,將為台灣產業、工研院及Arm創造三贏局面。

工研院與Arm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曾志光與工研院副院長張培仁出席,宣布在台灣成立「ITRI・Arm SystemReady驗證中心」。這是Arm繼美國、歐洲與印度後,第4座驗證中心,並是東亞首座驗證中心。

張培仁說,這次與Arm合作在台灣成立驗證中心,可望創造三贏局面。台灣廠商過去晶片採用Arm核心,要送到英國或美國驗證,未來可以在台灣驗證,將可加速廠商驗證時間,並節省成本,對台灣產業將有很大幫助。

曾志光表示,2020年至2023年全球有超過100個產品通過Arm SystemReady驗證,包含研華、研揚、華碩及聯發科等產品。一般進行產品驗證需要6至9個月時間,隨著台灣驗證中心成立,可望大幅縮短數個月時間,預期與工研院合作可望達成「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創造三贏局面,期望台灣驗證中心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驗證中心。

另外,曾志光也對當前產業景氣提出看法,他今天表示,當前產業景氣呈現「兩個世界」態勢,人工智慧(AI)相關需求強勁,其餘市場依然辛苦。

研究機構國際數據資訊(IDC)預估,今年AI基礎設施投資將快速成長,預估2022年至2027年複合成長率達35.7%。隨著人工智慧的導入,個人電腦和智慧手機銷售將穩定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