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唯一西語裔 邁阿密市長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

  • 時間:2023-06-16 08: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唯一西語裔 邁阿密市長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
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Francis Suarez)15日宣佈,他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 (AFP)

路透社報導,邁阿密市長斯瓦瑞茲(Francis Suarez)15日宣佈,他將參加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加入一群角逐共和黨提名的參選人行列。

45歲的斯瓦瑞茲發佈一支名叫「我在跑步(我在競選)」(I'm Running)的競選影片,展現他在這個南佛羅里達州城市慢跑的畫面。

斯瓦瑞茲在接受路透社訪問時,描述他對一場年輕、樂觀且跨文化競選活動的願景。

斯瓦瑞茲說,身為共和與民主兩黨唯一的西語裔參選人,讓他得以和更多人建立聯繫。他認為自己的參選將是積極、鼓舞人心且深具抱負,就像前總統雷根(Ronald Reagan)一樣。

斯瓦瑞茲是古巴裔美國人,他尋求在邁阿密打造一個由科技主導的經濟榮景。他是共和黨內唯一的西語裔參選人,也是第三個來自佛州的參選人,加入了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和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的行列。

斯瓦瑞茲在這場川普擁有壓倒性優勢的競賽中希望渺茫。大多數的民調顯示,川普的支持度遙遙領先,而迪尚特雖然排名第二,但和川普仍有一段差距。

斯瓦瑞茲和川普與迪尚特的關係都不好。他沒有支持川普在2020年競選連任,也曾批評迪尚特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時期的部份政策。

當被問到這是否會讓他疏遠已擁抱川普和迪尚特的選民時,斯瓦瑞茲說,他想要尊重選民的「憤怒」,但他將試圖把這股能量傳送到一個「正面的方向」。

當被問到一旦他身為總統是否會特赦川普時,斯瓦瑞茲表示,他不想處理假設性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