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安東京完成最終增資 日幣改版創辦人躍上紙鈔

  • 時間:2023-06-20 1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安東京完成最終增資 日幣改版創辦人躍上紙鈔
防疫險拖累,新安東京今天(20日)宣布,完成最終增資,資本適足率預計將回到200%以上。(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供)

防疫保單讓國內產險公司面臨鉅大虧損,金管會要求增資讓資本適足率回到法定水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布訊息表示,第四次增資新台幣120億元已於今天(20日)繳款到帳,財務狀況完全恢復穩健,自結資本適足率預計將回到200%以上達到法定水準。至於明年適逢日幣40年來首度改版,被譽為日本近代經濟之父的「澀澤榮一」將躍上萬元紙鈔,他同時也是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大股東日本東京海上集團創辦人之一。

隨著世界衛生組織不再將新冠病毒列為「全球衛生緊急事件」,代表困擾全球2年多的疫情,終於朝終點跨出重要一步。回顧台灣過去兩年也遭受嚴峻考驗,尤其去年第2季開始,本土案例激增,不僅衝擊醫療體系,也對提供超過1,900萬人次防疫險的產險業構成嚴峻挑戰,多家產險公司啟動增資或資產活化計畫,以因應龐大的賠付壓力。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在日本東京海上與裕隆兩大集團股東奧援下,於去年陸續推進完成三次增資作業。為健全財務體質,董事會於今年4月底決議第四次增資,如今增資作業已完成,不僅代表資本適足率等財務指標將回升到法定標準,也彰顯公司徹底擺脫防疫險陰霾,今後也將開發更具創新性的商品及服務,有效提高經營績效與穩健成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