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營事業加薪最快明年1月討論 年終待政院核定

  • 時間:2023-06-25 12:2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國營事業加薪最快明年1月討論 年終待政院核定
經濟部官員表示,國營事業加薪最快明年1月討論。圖為經濟部大樓入口 (資料照片/CNA)

軍公教預計明年加薪4%,經濟部官員今天(25日)表示,轄下油電糖水4大國營事業調薪事宜須收到人事行政總處公文後,最快明年1月啟動討論。年終獎金部分,績效獎金最高2.4個月已核定,但最多2個月的考成獎金仍待行政院拍板。

經濟部國營事業委員會官員表示,國營事業年終獎金分為兩部分,包含行政核定的考成獎金,最多2個月;以及就各別事業盈餘狀況,額外發放最高2.4個月的績效獎金,兩者合計最多可領到4.4個月。

攤開去年國營事業的財報,中油、台電虧損逾新台幣2000億元,但皆為肩負政策任務以穩定物價,因此無法反映實際成本;台糖、台水則分別獲利逾20億、1億元。

國營會官員表示,績效獎金已由經濟部核定,考成獎金須待行政院就各公司的經營表現,綜合考評工作考成等第;依規定,行政院約會在6月底回覆,但拍板時間仍視實際作業情況而定。

至於年終獎金最終如何分配,國營會官員表示,員工實際可領的獎金將由各公司依照所屬單位、貢獻度和權重等決定。

此外,行政院近日已核定軍公教明年調薪4%,台糖、台電、台灣中油及台水4大國營事業是否跟進受關注。國營會官員今天表示,調薪事宜須等明年1月,收到人事行政總處公文後,才會請各國營事業提報調薪計畫方案。

官員表示,國營事業調薪和公務人員有所不同,提報的幅度須考慮績效是否達標,並視整體的人事費用等評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