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鹽綠能總座找綠委施壓?王美花:實為陳情勞資糾紛

  • 時間:2023-11-06 11: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台鹽綠能總座找綠委施壓?王美花:實為陳情勞資糾紛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中央社)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在臉書發文,指控台鹽子公司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找綠營立委施壓,不甩母公司監管,國營事業淪為民進黨派系權貴分食的禁臠。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6日)在立法院駁斥,不能接受這樣的形容詞。她說明,主要是台鹽綠能人員流動造成青黃不接,立委接獲陳情而有溝通,絕對不是施壓,這較屬於勞資糾紛。

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5日在臉書發文爆料,稱台鹽綠能醜聞不斷浮上檯面,母公司台鹽在經濟部要求下,強化對台鹽綠能監管,文中還提到,台鹽綠能總經理吳博鑫是來自英系人馬主導的力暘集團,吳博鑫找來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施壓,抗拒董事會決議,不甩母公司監管。此事也成為立法院經委會多位立委6日的質詢焦點。

經濟部長王美花答詢時,先是說台鹽為民營公司,並非嚴格定義下的國營事業,政府只是持股38%的最大股東。不過,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認為,政府指派台鹽董事長人選,不需切割,台鹽要投入綠能事業,就應要讓人耳目一新。

對於黃國昌文中提及,國營事業淪為民進黨派系權貴分食的禁臠,王美花強調,不能接受這樣的形容詞,她並澄清,吳博鑫並沒有在力暘集團裡面任職過,文中所提並非事實。

王美花在會中受訪時則說,會找立委陳情是針對人力問題做溝通,屬於勞資糾紛。她說:『(原音)我的理解是台鹽綠能因為確實人員流動造成青黃不接,然後對台鹽綠能的人力怎麼樣來做調整等等,有做一些溝通,這個絕對不是叫做施壓的問題,所以我知道的是這個情況後,相關人力怎麼樣工作分配也有做一些調整,大概是屬於這個比較像是勞資糾紛的問題。』

王美花也強調,先前台鹽綠能有疑似弊端,經濟部已經在整理資料後移送檢調,未來也會請台鹽綠能加強公司治理,由母公司台鹽向經濟部回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