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因應炎夏高溫 國軍監測中暑係數嚴防熱傷害

  • 時間:2023-06-27 10: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因應炎夏高溫 國軍監測中暑係數嚴防熱傷害
國防部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施宇隆27日表示,國軍已備妥熱傷害預防措施。(林詠青 攝)

因應炎夏到來,國防部今天(27日)說明國軍預防熱傷害各項措施,包括體訓前逐步調整適應氣溫、律定隨隊救護編組以及定時監測訓場中暑危險係數等。軍醫局強調,近年來在國軍努力下,熱傷害致死率為零,且重症個案已逐年大幅減少,未來將持續提升自我防護力,達成「安全零傷害」的目標。

國防部27日舉行例行記者會,並說明國軍預防熱傷害應處方式。軍醫局衛勤保健處長施宇隆指出,有鑑於今年入夏後,氣溫屢破新高,為防範官兵操課訓練期間發生熱傷害事故,國防部研擬3項防範作為,包括逐步調整熱適應能力、律定隨隊救護編組以及定時監測訓場的中暑危險係數。他說:『(原音)在操課時、前,我們就定時監測中暑的危險係數,一般我們將熱傷害的中暑危險係數,就是以當時的氣溫加上濕度乘以0.1這樣計算,例如現在30°C、濕度60%的話,就是30+6以此估算中暑危險係數,我們就會根據當時的危險係數,還有當時官兵輕度、中度、重度訓練來作為國軍飲水量的參考。』

施宇隆進一步表示,若官兵發生熱傷害,國軍也已訂定「三快」要領,包括快速發現、快速降溫以及快速送醫,由降溫急救處置應變編組分工合作進行處置。而近年來在各級努力、第一時間急救處置得宜下,官兵熱傷害致死率為零,且重症個案也逐年大幅減少,國防部將持續要求官兵落實熱傷害應處作為,強化幹部風險管理、完善緊急醫療、並且提升自我防護能力,使官兵在訓練環境中,達成「安全零傷害」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