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漢光演習首度移師桃機 王國材:影響時間達2小時

  • 時間:2023-06-28 11: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漢光演習首度移師桃機 王國材:影響時間達2小時
交通部長王國材(中)28日在台鐵局長杜微(左)及副局長馮昇輝(右)等人陪同下,視察台鐵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情境模擬演練後,接受媒體聯訪。(吳琍君攝)

今年漢光39號演習實兵操演,將於7月26日首度移師桃園國際機場,桃機也將因此首度發布飛航通告。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28日)在視察台鐵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情境模擬演練後受訪表示,整個演習時間是1小時,但加上前後整備,影響時間大約是2小時,目前正進行航班調配,希望將影響降至最低。

桃園國際機場是國家重要基礎設施,不過以往漢光演習為了避免影響民航機起降,幾乎都是在台中清泉崗機場或其他軍用機場進行反空降操演,但今年國防部將首度移師桃機進行反空降、奪回機場操演,並且預計7月12日、19日先行預演,26日正式啟動實兵驗證。

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28日受訪時表示,國防部已就這項演習和民航局及桃機公司做過充分溝通,因此民航局也會發布飛航通告,預估演習時間是1小時,但加上實際整備作業,影響時間將達2小時。他說:『(原音)所以我們大概在那1小時的漢光演習裡面,會發飛航的通告,讓一些飛機不要在演習的範圍內,跟這個演習發生衝突。那整個範圍包括北跑道的封閉,然後使用南跑道等等,那暑假的確飛機比較繁忙啦,好像是早上9時到11時,那航班現在整個因為在調配中,我想這部分就盡量影響航班最小的範圍下,來進行飛機的調派。』

王國材也請期間受影響的旅客多多包涵。此外,民航局也說明,預演那兩天同樣也會發布飛航通告,但發布時間會落在影響時程前至少7天,具體影響航班及旅客數則須待飛航通告發布後才有辦法統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