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34/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 熊美玲:眾望所歸

  • 時間:2023-07-01 20: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金曲34/林秋離獲特別貢獻獎 熊美玲:眾望所歸
金曲獎睽違3年重回台北小巨蛋舉行頒獎典禮,1日晚間盛大登場,已故作詞人林秋離榮獲第34屆特別貢獻獎,妻子熊美玲(中)與兒子林雨果(右)、林語堂(左)帶著林秋離的畫像代為領獎。(圖:中央社)

第34屆金曲獎有2位特別貢獻獎得主,其中一位是去年底過世的資深音樂人林秋離。

1日晚間頒獎典禮,由林秋離的老婆,同時也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創作夥伴熊美玲,帶著兩個兒子林雨果、林語堂一起上台代為領獎。

熊美玲說,她與林秋離平常在生活或工作的時候,其實無所不談,甚至也聊過什麼樣的人可以獲得金曲獎特別貢獻獎,作品要夠多、水準要夠好,在業界要有多元角色,同時必須要「掛了(逝世)」才有可能拿到這個獎,當時兩人還想那一定要很久才會發生的事情,也就沒再多想,不如努力認真生活、認真工作,沒想到林秋離真的走了,她才恍然大悟。

熊美玲強調,林秋離的貢獻和他的努力,早已經遠遠超過他們當初的預想範圍,他寫了很好的作品,在市場的銷量上也得到很好的肯定,並帶領團隊經營公司,以他優異的企劃能力打造藝人,將公司弄得有聲有色,之後又走進了高等學府,教授歌詞創作、音樂產業運作的邏輯以及版權概念,讓很多年輕學子受益。

熊美玲說,林秋離40年來寫了很多的作品,跨越很多的時代,她印象中,林秋離很少去談到自己作品的成績,但是她知道林秋離對於自己的作品很有信心。

熊美玲相信,林秋離能獲頒金曲特別貢獻獎是「眾望所歸」,她要感謝金曲獎評審老師們給予林秋離40年來在流行音樂的努力和貢獻,給予他這個最高的且最即時的重要獎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