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劉德華獲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 勉勇敢選要走的路

  • 時間:2023-09-16 12: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劉德華獲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 勉勇敢選要走的路
香港影星劉德華。(AFP)

香港影星劉德華獲頒第48屆多倫多國際影展「特別貢獻獎」,他領獎時鼓勵觀眾可以選擇想要的道路奮鬥並做到最好,也說永遠不會忘記粉絲的支持。

多倫多國際影展在官網介紹,劉德華是香港最受歡迎的藝人之一,他的職業生涯橫跨40多年,演出超過160部電影,更稱他是天生的藝人,也是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劉德華曾3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次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備受肯定。

劉德華領獎時表示,多倫多國際影展的特別貢獻獎對他而言意義重大,這代表每個人能做到的比想像得更多。他除了表達感謝,也鼓勵每個人都可以選擇想要的道路奮鬥並做到最好,同時表示永遠不會忘記粉絲給予的愛與支持。

劉德華新作品「紅毯先生」此次也在多倫多國際影展放映,他領獎時特別介紹導演寧浩上台。寧浩表示,「我非常開心華哥能夠拿到這個獎項,電影裡面他的角色沒有拿到獎,但戲外、現實中真的拿到了,所以我非常開心。」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