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華人之光 劉德華獲頒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

  • 時間:2023-08-24 07:5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華人之光 劉德華獲頒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
香港演員劉德華獲頒多倫多影展特別貢獻獎。 (圖:取自影展官網)

第48屆多倫多影展宣布香港男星劉德華將獲頒「特別貢獻獎」。影展將在他主演的「紅毯先生」9月15日世界首映時頒發這座獎項,而他也將出席9月16日的對談。

第48屆多倫多國際影展將於9月在加拿大多倫多登場。多倫多影展22日在官網表示,劉德華是香港最受歡迎的藝人之一,他的職業生涯橫跨40多年,演出超過160部電影,以及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包括許鞍華的「投奔怒海」、王家衛的「旺角卡門」、劉偉強和麥兆輝的「無間道」系列等。

多倫多影展介紹劉德華是天生的藝人,也是多才多藝的藝術家。劉德華曾3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2次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演技也備受肯定。

影展主席卡梅倫貝利(Cameron Bailey)表示,很高興能表揚劉德華的表現,他在作品上為新一代演員開啟了新路。

影展將於「紅毯先生」在世界首映會時頒獎給劉德華,而劉德華也將參與9月16日的對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