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蘋果大砍AR裝置Vision Pro產量 因製造複雜困難

  • 時間:2023-07-04 07: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傳蘋果大砍AR裝置Vision Pro產量 因製造複雜困難
傳蘋果大砍AR裝置Vision Pro產量。 (圖:中央社)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3日引述數名直接瞭解生產過程的人士報導,蘋果(Apple)被迫將6月才發表的擴增實境(AR)頭戴式裝置Vision Pro預計產量大砍,因設計複雜和製造困難。

路透社報導,Vision Pro由中國的立訊精密獨家代工。「金融時報」援引2名與蘋果和立訊精密關係密切的消息人士報導,Vision Pro明年產量預計將不到40萬組。

蘋果和立訊精密都未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金融時報另引述2家Vision Pro部份零件的中國供應商報導,蘋果已要求他們第一年僅提供足以生產13萬到15萬組Vision Pro的零件。

金融時報表示,無論是上述哪個產量數字,都暗示較蘋果之前內部訂下的Vision Pro產量目標大幅削減,即在產品發表後12個月內要賣出100萬組。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Vision Pro的設計複雜度和生產的難度,是蘋果將目標產量削減的原因。報導還說,平價版Vision Pro推出的計畫也已經延後。

Vision Pro的啟售價高達3499美元(約新台幣10萬8500元),是臉書母公司Meta推出的混合實境(MR)兼虛擬實境(VR)裝置產品中最貴機種的3倍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