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佛州嚴厲移民法 墨總統籲美國人不要投迪尚特

  • 時間:2023-07-04 08:29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不滿佛州嚴厲移民法 墨總統籲美國人不要投迪尚特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 (@lopezobrador/Twitter)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3日呼籲美國公民,不要投票給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因為佛州頒布了一項強硬的移民法案。

迪尚特已宣布參選2024美國總統大選,正爭取共和黨提名。

墨西哥政府表示,佛州新法可能會對移民造成歧視。這是羅培茲歐布拉多最近第二次打破墨西哥不干涉其他國家政治的傳統。今年3月,羅培茲歐布拉多指責秘魯政府種族歧視以及非法。

羅培茲歐布拉多3日在一項記者會上,談到佛州的移民法。他說,「我們不能保持沉默」。

根據7月1日生效的一項佛羅里達州法律,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將面臨嚴厲的懲罰。新法也強化迪尚特的移民安置計畫,並限制缺乏永久合法身份移民的社會福利。

羅培茲歐布拉多呼籲,「一票都不要投給那些鄙視移民的人」。

迪尚特在上個月簽署的法案,擴大對擁有超過25名員工企業使用E-Verify的要求。E-Verify是一個聯邦系統,用於確定員工是否可以在美國合法工作。

另一項條文規定,接受醫療補助的醫院在住院表格上,必須包括公民身份問題。批評人士表示,這是為了阻止非法居住在美國的移民尋求醫療服務。

墨西哥外交部1日發表一份聲明指出,佛羅里達州的法律,「將影響數千人的人權,包括墨西哥女孩和男孩,可能加劇針對移民社區仇恨犯罪的敵對局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