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莫德納簽署協議 將在中國研發生產mRNA藥物

  • 時間:2023-07-05 21:4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莫德納簽署協議 將在中國研發生產mRNA藥物
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簽署協議,未來將於中國生產mRNA(信使核糖核酸)藥物,並只供應給其國內市場。(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生物技術巨頭莫德納(Moderna)表示,該公司今天(5日)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MoU),以在未來於中國生產mRNA(信使核糖核酸)藥物,並只供應給其國內市場。據報導,莫德納對這項計畫的投資達10億美元。

這是中國在經歷了多年因新冠疫情與世界的隔絕後,對外國企業開放的最新跡象之一,儘管人們對嚴格的疫情清零措施記憶猶新,以及北京日益重視國家安全,在在打擊了國際企業對中國的信心。

當地媒體第一財經今天報導,莫德納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在上海參加簽約儀式,該公司「將宣佈在中國投資10億美元」。

莫德納在一封電子郵件中拒絕就投資金額發表評論,但確認這項協議已經簽署。

一位公司代表在給法新社的電子郵件中寫道:「我們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和相關土地合作協議,努力為莫德納在中國研究、開發和生產mRNA藥物爭取機會。」

信件中補充說:「根據該協議生產的任何藥品,將只提供給中國人民,他們面臨著影響世界其他社區的許多相同健康挑戰。同時,這些藥物不會出口。」

北京此前曾拒絕批准該公司的mRNA新冠疫苗,以及其他外國公司的疫苗提供中國人民使用。

針對這項最新進展是否涉及該公司COVID-19疫苗,該名代表未作出回應。

在這項消息公布之際,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即將抵達中國訪問,她正在尋求穩定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緊張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