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好市多召回含致癌物環氧乙烷起司 食藥署已掌握

  • 時間:2023-07-08 20:1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好市多召回含致癌物環氧乙烷起司 食藥署已掌握
好市多召回含致癌物環氧乙烷起司。(圖:Costco臉書)

近日有消費者接到好市多通知,要求召回某款被檢出可能致癌物環氧乙烷的起司產品。食藥署今天(8日)表示,已掌握正調查了解中,環氧乙烷依規定為不得檢出,將進一步對外說明。

有消費者表示,接到好市多來電,通知召回某款起司產品表示因為被驗環氧乙烷,但對方僅強調在美國是合法添加,卻不願正面回應台灣規範部分。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今天表示,好市多確實因為起司產品被檢出環氧乙烷,通知消費者召回,已掌握相關訊息正彙整中,但尚未看到完整資訊,還需要一點時間調查跟了解才能正式對外說明。

林金富表示,依規定,環氧乙烷在台灣食品中為不得檢出。

根據行政院環保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網站資訊,環氧乙烷屬於毒性化學物質,吞食、吸入均有毒,會造成皮膚及嚴重眼睛刺激,可能致癌、造成遺傳性缺陷、對生育能力或胎兒造成傷害。

環氧乙烷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一級致癌物,長期接觸有增加血癌、乳癌的風險。日前僅美國、加拿大等少數國家允許環氧乙烷用於香料、芝麻,作為殺菌用途。

這並非首次有進口產品被檢出環氧乙烷,今年4月台北市衛生局公布速食麵抽驗結果,「檳城阿來白咖哩麵」及「Indomie特色雞肉風味湯麵」2件產品檢出殘留可能致癌的環氧乙烷,已要求販售場所下架同批號產品。

此外,過去食藥署邊境查驗違規名單中,也多次發現不合格進口泡麵,包含含肉及不含肉,檢出禁用農藥環氧乙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