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控美國入侵領空 揚言將擊落美軍偵察機

  • 時間:2023-07-10 10:3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北韓控美國入侵領空 揚言將擊落美軍偵察機
兩韓交界的板門店共同警備區 (資料照片/ AFP)

北韓今天(10日)指控美國侵犯領空進行偵察飛行,並警告,平壤目前仍保持克制,但此類飛行可能會被擊落。

北韓國防部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發言人在官方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聲明指出,美國的挑釁性軍事行動,使朝鮮半島更接近核子衝突。

報導指出,美國使用偵察機和無人機,並在朝鮮半島附近派遣一艘核子動力潛艇,加劇緊張局勢。

發言人表示,「不能保證美國空軍戰略偵察機被擊落這樣令人震驚的事故,不會在韓國東部水域發生」。

聲明中引述過去北韓在與南韓接壤的邊境和沿海,擊落或攔截美國飛機的事件。北韓經常指控美國在朝鮮半島附近偵察飛行。

駐韓美軍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北韓中央通信社指出,美國對朝鮮半島引入戰略核子資產的舉動,是對北韓和地區國家「最不加掩飾的核子威嚇」,對和平構成嚴重威脅。

聲明指出,「朝鮮半島是否會造成沒有人希望的極端局勢,取決於美國未來的行動;如果發生任何突發情況…美國必須對此承擔全部責任」。

美國和南韓軍隊今年持續進行空中和海軍演習,美國航空母艦和重型轟炸機參與。 上個月,美國一艘核子動力巡弋飛彈潛艇,也停靠在南韓釜山港口。

北韓在聲明中譴責自1981年以來,首次向朝鮮半島部署攜帶核彈頭的戰略核子潛艇的舉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