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與愛女視察傘兵演習 要「一舉」佔領敵區

  • 時間:2024-03-16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與愛女視察傘兵演習 要「一舉」佔領敵區
金正恩的愛女金朱愛(Kim Ju Ae)站在父親與高層軍官身旁,用雙筒望遠鏡在觀察傘兵部隊演習。 (路透社/達志影像)

就在美國與南韓最近一次聯合軍演的幾天後,北韓官媒今天(16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監督了傘兵部隊的演習,這項演習旨在展現北韓士兵「一舉佔領敵方地區」的能力。

平壤對華盛頓與首爾的聯合空中演習,表現的格外敏感。專家指出,空軍被認為是北韓軍隊中最薄弱的一環。

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報導,金正恩督導的平壤最新訓練,「旨在檢視傘兵在突發的戰時情況下,為任何作戰計畫動員的準備」,並判斷他們的能力。

報導並補充說,這支部隊展現了「一聲令下,一舉佔領敵區的完美作戰能力」。

金正恩強調,「運用實務與科學的訓練方法」對於「現代戰爭中在實際戰場上達到最大戰鬥效率要求」的重要性。

北韓官方報紙「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發布的照片顯示,金正恩的愛女金朱愛(Kim Ju Ae)站在父親與高層軍官身旁,用雙筒望遠鏡在觀察這場演習。

首爾和華盛頓本週結束年度的大規模「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演習,其中包括飛彈攔截和空中突擊演習等項目,參與的部隊人數比2023年翻倍。

擁核北韓長久以來譴責美韓聯合軍演,稱之為入侵的預演。北韓過去會進行武器測試,作為對先前這類聯合演習的回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