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軍演落幕 北韓吹捧金正恩親駕新型坦克

  • 時間:2024-03-14 11: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韓軍演落幕 北韓吹捧金正恩親駕新型坦克
金正恩13日在視察軍事訓練演習時,駕駛一輛「新型主戰坦克」。(KCNA)

北韓官媒今天(14日)報導,就在首爾與華盛頓結束旨在提高威懾的聯合軍演之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在視察軍事訓練演習時,駕駛一輛「新型主戰坦克」。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刊登的照片顯示,穿著黑色皮夾克的金正恩向身穿迷彩服的部隊致意,並在一處戰地指揮所觀看實彈的「訓練行軍」演習。

報導指出,金正恩在校閱坦克人員後,登上了一輛新型主戰坦克,他握住控制桿並親自駕駛。

這項報導發布之際,正值首爾與華盛頓舉行的「自由護盾」(Freedom Shield)軍演最後一天。

這項包括飛彈攔截演習與空中攻擊在內的軍演,從3月4日進行到14日,這是韓美兩國自平壤去年11月廢除2018年南北韓軍事協議以來的首次軍演。

擁核北韓長久以來譴責美韓聯合軍演,稱之為入侵的預演。北韓過去會進行武器測試,作為對先前這類聯合演習的回應。

報導指出,金正恩對這輛新型主戰坦克成功展現傑出的打擊能力,感到極為滿意。

這位北韓領袖也強調「坦克兵在現代戰爭的作用與職責重要性」,以及「需要組織模擬實戰的密集演習」。

平壤上週警告,南韓與美國將為自由護盾演習付出「沈重代價」,並在隨後宣布金正恩指導了一場大型的砲兵演習,參與的部隊打擊能力可達南韓首都。

平壤在今年宣布首爾為「主要敵人」,並威脅就算只有「0.001毫米」的領土遭到侵犯也會發動戰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