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借不到北流爆太監說 馬世芳籲音樂人睜大眼睛

  • 時間:2023-07-11 05:5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柯文哲借不到北流爆太監說 馬世芳籲音樂人睜大眼睛
柯文哲借不到北流爆太監說 馬世芳籲音樂人睜大眼睛。(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想在北流辦演唱會,北市府不同意,柯文哲指「通常這種事件,太監就解決掉」。樂評人馬世芳不滿說,「音樂人睜大眼睛看好:這個人可能會變成我們的總統。」

柯文哲29日將於台北CORNER MAX舉辦KP SHOW演唱會,他9日受訪時表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是東區門戶計畫政績,原想在北流假裝開演唱會宣導政績,結果世態炎涼,「我當市長卸下來不到3個月,人家就不讓我在那裡辦了」。他更暗指,「通常這種事件,太監就解決掉,不會到皇上那裡」。

柯文哲的言論惹議,知名樂評人馬世芳今天在臉書評論:「關於柯文哲的文化教養,以及對流行音樂(或任何音樂)的品味,且先不提它。但是他竟然以『太監』羞辱北流董事長黃韻玲。他竟然覺得在北流『假裝』辦一場『演唱會』拿來『夾帶宣揚政績』是很OK的事。他把『北流』和『演唱會』當成什麼了?」

馬世芳最後指出,「各位音樂人睜大眼睛看好:這個人可能會變成我們的總統」。貼文一出,留言區卻引來不少政治口水攻擊。

柯辦發言人陳智菡受訪表示,柯文哲一向支持公務員依法行政,也遵守制度,這次爭議點在於,政治人物舉辦活動是否必然等同於「政治活動」甚至「競選造勢」。

陳智菡表示,柯辦及委託的籌備單位,多次承諾北流音樂會不涉及政治或政黨活動,也將流程與企劃如實呈報,內容顯示皆屬娛樂性質,最終仍因「政治人物」身分被直接拒絕。

陳智菡表示,柯文哲認為文化活動屬性與場館的租借權似乎可有更多討論空間,而非只是以身分或其背景略過相關討論,但仍尊重北流審查權,另尋場地舉辦。至於如何回應「太監說」以及是否願意道歉。陳智菡說,柯文哲沒有要針對任何人,但各界的批評,柯文哲會虛心檢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