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漢光+萬安演習24日登場 國土防衛處處是戰場 (影音)

  • 時間:2023-07-11 10:4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漢光+萬安演習24日登場 國土防衛處處是戰場 (影音)
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長林文皇指出,聯合國土防衛作戰演練重點,包括中樞防衛、各重要軍事目標、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及戰傷搶救等。(林詠青 攝)

國軍漢光39號演習實兵操演將於7月24至28日實施,並結合萬安演習,進行聯合國土防衛作戰及防空疏散避難、災民收容等演練。國防部今天(11日)強調,其中戰力保存、防空、電子、網路與認知作戰等課目將貫穿漢光演習全程,以「處處是戰場,時時做訓練」原則,精進國軍實力。

國防部11日在例行記者會中公布漢光39號演習實兵操演重點,訓練3大目標包括戰力保存、海上截擊與護航作戰以及國土防衛作戰。國防部作計室聯合作戰計畫處長林文皇指出,聯合國土防衛作戰演練重點,包括中樞防衛、各重要軍事目標、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及戰傷搶救等。他說:『(原音)國土防衛作戰,於各主要的作戰地區重要的海灘,還有周邊的港口、機場,統籌地區內的主戰、守備、後備部隊,還有地區的民防體系,驗證灘岸的反擊作戰,還有城鄉守備的反登陸、反空機降作戰兵力、民物力的利用,還有作戰效能。』

林文皇進一步說明,演練實施場所包括淡水河、八里海灘以及台北港,將秉持「處處是戰場,時時做訓練」原則,持續精進國軍聯合防衛作戰演練與實力。

而今年萬安演習也將在24至27日分北、南、東部及外離島、與中部地區陸續舉行,除了防空疏散避難演練之外,在演習警報解除後,將另外增加30分鐘,由22個地方政府各開設1處災民收容救濟站,整合地方政府、慈善機構、團體及熱心志工,盤點各項住宿、水電及物資等資源,以強化災民收容救濟量能,請民眾留意演習告警訊息。


今年萬安演習將配合國軍漢光演習舉行。(國防部提供)

萬安演習舉行時將發布相關告警,請民眾留意。(國防部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