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英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交部向中國大使提抗議

  • 時間:2023-07-15 20: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旅英港人遭通緝 英國外交部向中國大使提抗議
香港警方3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懸賞100萬港幣,通緝8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上排左起: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下排左起: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路透社/達志影像)

有3名流亡英國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遭港警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懸賞100萬港幣通緝。英國外交部今天(15日)表示,在外交大臣柯維立指示下,一位資深官員13日正式對中國駐英大使提出抗議。

香港警方3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懸賞100萬港幣,通緝8名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運動人士。遭通緝的8名港人之中,羅冠聰、劉祖迪、蒙兆達等3人居住在英國。

英國外交部主責印太區域事務的副大臣屈維里安(Anne-Marie Trevelyan)近日在國會發表聲明指出,經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指示,一名外交部資深官員將召見中國大使,就香港當局近期作為正式提出抗議。

外交部一名發言人今天說,英方反對近幾週中方在香港採取的行動,包括對8名海外港人發布懸賞通緝令,以及拘留訊問部分上述遭通緝港人在香港的家人。

這名發言人說,英方也向中方表達反對北京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在香港強行實施國家安全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