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流亡海外民運人士許智峯 遭香港法院裁定破產

  • 時間:2024-02-07 08:3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流亡海外民運人士許智峯 遭香港法院裁定破產
香港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中)。(臉書)

香港法院6日對流亡海外的著名民主運動人士、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Ted Hui)發出破產令。

今年41歲的香港資深民運人士許智峯,被指控違反香港國家安全法。他在2020年12月對外宣佈,已流亡海外。

香港警務處在2023年7月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宣布以每人100萬港幣,懸賞捉拿8位民運人士,許智峯是其中之一,其它還包括羅冠聰、郭榮鏗、蒙兆達、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和劉祖迪。

香港當局當時指控他們犯有「危害國家安全的非常嚴重罪行」。

在6日一個簡短的聽證會上,香港高等法院法官余啟肇對許智峯下達破產令。他說,「法律文件已有效送達債務人。但債務人從未回應過」。

許智峯並未有代表人出席聽證會。

在判決後,許智峯批評破產令「愚蠢」,並表示這不會影響他目前的財務狀況。

許智峯在社群媒體上寫道,「政治鎮壓從捏造的債務開始,然後嚴厲的國家安全法被用來凍結銀行帳戶,導致破產令成為政治效果」。

許智峯高調參與2019年席捲香港大規模、有時甚至產生暴力衝突的民主抗議活動。

在逃離香港後,許智峯在澳洲定居,仍然直言不諱的批評香港和北京當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