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征服「海峽大滿貫」!謝淑薇溫網女雙高舉金盃

  • 時間:2023-07-17 07: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GO! 台灣網球! 臉書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征服「海峽大滿貫」!謝淑薇溫網女雙高舉金盃
謝淑薇(左)與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16日贏得溫布頓女雙冠軍。(路透社/達志影像)

歷經1小時51分鐘的鏖戰,台灣一姊謝淑薇16日與捷克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聯袂抱走兩人合作的第二座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冠軍,也收下個人第6座大滿貫女雙金盃。

贏得驚險 平分2400萬冠軍獎金

這對台捷聯軍將共享60萬英鎊(約新台幣2,400萬)冠軍獎金。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決賽第一盤贏得驚險,先以0比2處於劣勢,接著靠破發與保發追成2平;當比數來到5比4領先時,台、捷組合錯過3個盤末點,6比5領先時再被化解2個盤末點,不過最後第3種子比利時梅丹斯(Elise Mertens)與澳洲韓特(Storm Hunter)的組合回擊掛網失誤,台、捷聯軍在第6個盤末點總算勝出,以7比5拿下首盤。

次盤台、捷組合在第4局率先破發,並一度來到4比2超前的優勢局面,不過對手第7局也回敬破發,並以4比4扳平。台、捷組合先取得5比4領先後,謝淑薇在冠軍點打出一記致勝球,以6比4再下一城,收下金盃。   

謝淑薇成功收穫生涯第6座大滿貫女子雙打頭銜,也是個人繼2013年、2019與2021年後第4度溫網女雙封后。

橫掃法網/溫網  亞洲史上留名  

另一方面,謝淑薇同時也是繼2003年日本杉山愛以來,史上第2位贏得女雙海峽大滿貫(Channel Slam)(連贏法網/溫網)的亞洲選手。

謝淑薇(37歲)與史翠可娃(37歲)兩位好手並改寫最年長大滿貫女雙奪冠搭檔紀錄。

延伸閱讀

笑捧大滿貫金盃 謝淑薇勇於做自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