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岸田訪問卡達 商討液化天然氣合約

  • 時間:2023-07-18 19: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岸田訪問卡達 商討液化天然氣合約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18日抵達主要產油國卡達,這是他波斯灣之行的最後一站,該行程的重點是確保能源供應,與推廣日本高科技。(圖:推特@kishida23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天(18日)抵達主要產油國卡達,這是他波斯灣之行的最後一站,該行程的重點是確保能源供應,與推廣日本高科技。

岸田文雄預期與卡達國王塔米姆(Emir 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Thani),和卡達能源部長兼卡達能源(Qatar Energy)執行長卡比(Saad Sherida al-Kaabi)舉行會談。日本的天然氣遊說團體已敦促岸田文雄,確保來自卡達的液化天然氣(LNG)供應。

卡達通訊社(Qatar News Agency)報導,卡達經濟與產業部長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Hamad Al-Thani)在機場迎接岸田文雄。

仍高度仰賴石油與天然氣進口的日本,在2021與2022年與卡達的多項長期液化天然氣合約期滿終止時,並未將這些合約續約,這明顯削減來自世界最大液化天然氣出口國之一的天然氣進口。

同時,卡達已與其他亞洲購買者簽署了長期液化天然氣供應合約,包含與中國進口商簽訂2項從杜哈(Doha)大規模北方氣田擴建(North Field expansion)進口天然氣,且創紀錄長達27年的合約,這2項合約會將卡達的天然氣產量提升超過60%。

日本外務省在一份概述本次卡達會談目標的文件中表示:「與卡達的協調對於穩定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極為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