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油二接昨晚故障急搶修 王美花盼三接盡快完工

  • 時間:2023-07-22 12: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中油二接昨晚故障急搶修 王美花盼三接盡快完工
針對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安全儀控系統21日晚間故障,造成天然氣生產線作業暫時中斷,經濟部長王美花(圖)盼三接儘快完工。資料照片。(謝佳興 攝)

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安全儀控系統在21日晚間故障,造成天然氣生產線作業暫時中斷。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2日)受訪時表示,事故發生後,中油及台電應變及搶修,3小時後完全恢復供氣。她並指出,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必須盡快完工,以提高供氣的多元與韌性。

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在21日晚間20時10分因廠區內安全儀控系統(SIS)故障,造成天然氣生產線作業暫時中斷,緊急搶修後,於23時29分全廠恢復生產作業。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參訪「迪化街商圈」前受訪,表示在事故發生後,台電及中油立即啟動相關應變,以最快速度解決問題。王美花:『(原音)包括大潭電廠的部分就逐漸降載,有一些的電廠像通宵,就改由高雄的永安來供氣,那另外就是也趕快針對水力、抽蓄水力,還有其他的機組來供應等等,後來這個故障也去排除,供氣也逐漸的恢復。到昨天晚上整個11點多,整個供氣就恢復正常。』

王美花表示,中油今天就會到台中廠區進行全廠檢修,了解事故原因,思考如何做更具韌性的調配。

她並指出,台灣現在是南氣中送、中氣北送,所以正在興建的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必須盡快完工,如此便能增加多元氣源,也可提高供氣的韌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