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中天然氣接收站故障 鄭文燦:三接勢必要加速完成

  • 時間:2023-07-23 12: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台中天然氣接收站故障 鄭文燦:三接勢必要加速完成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中央社)

台中天然氣接收站安全儀控系統日前故障,造成天然氣作業暫時中斷,經濟部長王美花盼觀塘第三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盡快完工,以提高供氣韌性,遭藍營質疑政府不願面對能源政策錯誤。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23日)表示,目前綠能已比核能發電多,以燃氣和燃媒為主,在「中氣北送」的設計上,三接勢確實應以更快的速度完成,才能供應北部地區的天然氣。

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接)安全儀控系統21日晚間故障,造成天然氣生產線作業暫時中斷。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天然氣是南氣中送、中氣北送,希望正在興建的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能趕快完工,增加多元氣源與供氣韌性。但藍營卻批評這是鴕鳥心態、不願面對錯誤非核家園的政策。

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3日視察「基隆港西岸旅客中心郵輪作業」受訪時表示,目前綠能已比核能發電還要多,核能發電所占比非常低,且目前台灣的發電廠主要以燃氣和燃媒為主,確實如王美花所言,在「中氣北送」的設計上,三接勢必要進行,並以更快的速度來完成,讓三接可以供應北部地區的天然氣,也使大潭電廠可以使用三接的天然氣,這是一個很明顯的道理。

鄭文燦說,要有供氣的韌性,全國各地的天然氣發電廠,才可以就近供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