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無國界醫生在蘇丹遭毆打及死亡威脅 當地救援恐難繼續

  • 時間:2023-07-24 17: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無國界醫生在蘇丹遭毆打及死亡威脅 當地救援恐難繼續
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24日表示,蘇丹的援助工作恐難以持續。圖為無國界醫生今年5月在蘇丹南喀土穆的巴希爾(Bashair)醫院,是當時該市南部唯一一家可以使用的醫院。(翻攝自無國界醫生官網/©MSF/ALA KHEIR)

地處非洲東北部的蘇丹於今年4月中爆發內戰,戰火至今,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無國界醫生」今天(24日)表示,日前「無國界醫生」人員遭當地武裝人員毆打與死亡威脅,當地的援助工作處於危險中,過去幾週當地安全情勢急遽惡化,「無國界醫生」在該處的工作恐難以持續。

「無國界醫生」指出,7月20日下午,「無國界醫生」的4名工作人員、4名卡車司機與10 名日薪員工小組,在前往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南部、「無國界醫生」所支援的土耳其醫院運送醫療用品時,被一群武裝人員攔截,在說明來意後,武裝人員激烈攻擊醫療團隊,並扣留一名司機,威脅取其性命,之後雖將其放走,但偷走車輛。

「無國界醫生」蘇丹緊急事務經理克里斯多夫.加尼爾(Christophe Garnier)表示,這些進行救命工作的員工,其生命不能置於危險之中,如果類似事件再度發生、運送物資的能力受到阻礙,那麼「無國界醫生」在土耳其醫院的工作將無法繼續。

「無國界醫生」指出,這起事件發生在距離土耳其醫院僅700 公尺處,醫院正治療包括兒童在內的數百名患者,醫院於7月20日才剛收治因空襲受傷的44 名傷患,三週前還接收了一批戰爭傷患,主要是婦女和兒童;土耳其醫院每天接收約 15名戰傷患者,進行救命手術,並維持慢性病病患的生命。「無國界醫生」團隊在極度嚴苛的條件下日夜不停地工作,治療所有需要照顧的人,卻在離開醫院時遭受攻擊和虐待。

「無國界醫生」表示,喀土穆南部目前僅存兩間醫院仍在運作,都由「無國界醫生」支援,而土耳其醫院是其中之一。「無國界醫生」是喀土穆南部少數僅存的國際醫療人道組織,除了支援南喀土穆的醫院,還支援喀土穆東部和昂杜曼(Omdurman)的醫院。「無國界醫生」目前正協助衛生部維持極度脆弱的醫療系統,但在之前發生的一系列事件以及7月20日的事件後,組織開始認為目前的支援可能很快便無法持續下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