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大學校長論壇暨大登場 永田恭介獲表揚

  • 時間:2023-07-25 22: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台日大學校長論壇暨大登場 永田恭介獲表揚
教育部國際司長李彥儀(左)代表教育部,頒授獎章給日本國立大學協會會長永田恭介(右)。(暨南大學提供)

第四屆「台灣日本大學校長論壇」今天(25日)在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登場,共有52所台灣大專校院及26所日本學校的校長與代表,共200多人參加,場面盛大。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也代表教育部長潘文忠,頒授教育部二等獎章,給日本國立大學協會會長、筑波大學校長永田恭介(Nagata Kyosuke),表彰他在台日高等學術交流上的貢獻。

暨南大學校長武東星表示,台日大學校長論壇是個可以探討課程國際化、高教育才、攬才及求才的平台,2016年由高等教育國際合作基金會與日本國公私立大學團體國際交流委員長協議會(JACUIE)簽署合約,開啟合作開端,當時在台灣成功大學舉辦首屆會議,2018年第二屆則由日本國立大學協會(JANU)在廣島舉辦,第三屆因疫情延至2021年在線上舉行,今年再度恢復實體會議。

「JACUIE」副會長、大阪商業大學校長谷岡一郎(Ichiro Tanioka)則讚揚台灣民主成果,並期待透過高教連結,相互分享各項成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