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界氣象組織:氣候變遷對亞洲糧食安全衝擊日增

  • 時間:2023-07-27 14:5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世界氣象組織:氣候變遷對亞洲糧食安全衝擊日增
WMO表示,從乾旱到大規模洪水等極端天氣事件,以及氣候變遷的其他影響在亞洲不斷增加,勢必將影響糧食安全和亞洲地區的生態系統。(圖:Pixabay)

路透社今天(27日)報導,世界氣象組織(WMO)表示,從乾旱到大規模洪水等極端天氣事件,以及氣候變遷的其他影響在亞洲不斷增加,勢必將影響糧食安全和亞洲地區的生態系統。

世界氣象組織在今天發表的一份報告中表示,亞洲是全球受災影響最嚴重的地區,去年發生81起與天氣、氣候和水有關的災害,其中大部分為洪水和暴風。

該報告指出,這些災難直接影響逾及5,000萬人,並造成逾5,000人喪生。

這些包括了巴基斯坦創紀錄的季風降雨和冰川融化所造成的洪災,造成逾1,500人死亡,並淹沒該國大片地區,沖毀房屋和交通基礎設施。

中國也遭遇乾旱,影響電力供應和用水。

世界氣象組織的這份報告並強調,由於2022年溫暖和乾燥的氣候,亞洲高山地區的大多數冰川都出現顯著的融冰。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塔拉斯(Petteri Taalas)表示:「這將對未來的糧食和水安全,以及生態系統產生重大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