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菲防長稱不可能與台安全合作 外交部籲共抗區域極權

  • 時間:2023-07-27 22: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菲防長稱不可能與台安全合作  外交部籲共抗區域極權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27日表示,台菲兩國地緣關係密切,都堅定支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並共享民主及法治等價值。(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Gilbert Teodoro)表示,因菲中有外交關係,台菲安全合作可能性為零。外交部今天(27日)對鐵歐多洛說法表示尊重,但重申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表示,外交部注意到鐵歐多洛24日接受菲律賓電視台專訪時,有關台菲安全合作的相關言論。

劉永健重申,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過台灣,這是國際社會公認的事實也是現狀,不容質疑。

劉永健表示,台菲兩國地緣關係密切,都堅定支持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並共享民主及法治等價值。

中國在區域的挑釁行為危及台海、東海及南海區域,台灣呼籲菲律賓等區域內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對抗極權擴張主義,以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鐵歐多洛24日接受菲律賓電視台One News專訪。主持人問鐵歐多洛,針對外交部長吳釗燮提出,菲律賓和台灣應考慮展開安全合作,這項合作的可能性有多高。鐵歐多洛回答:「我們不能。」他並直言合作的可能性為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