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還路於民大遊行 王國材:虛心檢討 有合適措施將列入施政參考

  • 時間:2023-07-31 15:2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還路於民大遊行 王國材:虛心檢討 有合適措施將列入施政參考
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還路於民大遊行表示,民團所提的建議會虛心檢討,如有合適措施將列入施政參考。資料照片。(吳琍君攝)

行人團體和跨黨派立委舉行「還路於民、邁向人本交通」聯合記者會,宣布將於8月20日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對此,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31日)回應,民團所提的建議會虛心檢討,如有合適措施將列入施政參考。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宣布將舉辦「還路於民大遊行」,並提出5大訴求。王國材今天出席機場捷運老街溪站通車典禮受訪時表示,初步了解民團的主張,基本上跟交通部的立場一致,就是要尊重行人的路權,讓行人在走行人穿越道的時候有充分的路權,避免受到傷害。

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在工程、教育、執法和監理方面也是朝向這樣的方向進行,交通部還有做得不夠的地方,都會虛心檢討,若有合適的措施也會列入施政參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