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 賴清德:象徵民生議題可跨黨派合作

  • 時間:2024-04-17 16: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三讀 賴清德:象徵民生議題可跨黨派合作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7日表示,「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是新屆國會首部通過的法律,象徵在民生福祉的議題上,不分黨派有許多合作的空間。(圖擷自民進黨臉書)

立法院會昨天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17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是新屆國會首部通過的法律,象徵在民生福祉的議題上,不分黨派有許多合作的空間,他相信未來結合跨黨派與民間團體的能量,台灣能達成2030年行人意外死亡降低50%的目標。

為保障行人安全、打造行人無障礙連續用路環境,立法院會16日三讀通過「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規範中央及地方應訂定行人交通安全推動及改善計畫。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17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發表談話指出,「行人交通安全設施條例」已正式三讀通過,這是新屆國會首部通過的法律,規範行人更安全的空間,也象徵在民生福祉的議題上,不分黨派有許多合作的空間。

賴清德說,走的安心,不僅是所有國人的期盼,也是最基本的權利。「下了車,我們都是行人,強化人本交通的建設,是造福所有人。」

賴清德強調,去年選舉時,他參加行人路權遊行,承諾行人及交通改善的兩大原則。第一是以人為本,第二是強化智慧科技的使用;未來,他相信在4年400億元的預算支持下,結合跨黨派及民間團體的能量,大家可以一起達成2030年將行人意外死亡降低50%的目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