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激發全民國防意識 清泉崗空軍基地12日開放

  • 時間:2023-08-01 10: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激發全民國防意識 清泉崗空軍基地12日開放
今年度「國防知性之旅」台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將在8月12日舉行,請民眾利用免費接駁前往。(國防部提供)

今年度「國防知性之旅」台中市清泉崗航空嘉年華將在8月12日舉行,屆時將有靜態裝備陳展以及動態雷虎小組特技操演。空軍第三聯隊長吳杏先今天(1日)強調,希望藉由營區開放,展現國軍建軍備戰成果,進一步激發全民國防意識。

國防部1日舉行例行記者會,說明今年度「國防知性之旅」活動細節。空軍第三聯隊長吳杏先指出,這次活動將在台中市清泉崗空軍基地舉行,邀請參訪對象為本國籍民眾憑身分證進場,外籍、陸籍配偶或看護,未取得中華民國身分證者,須由本國籍配偶或看護對象陪同入場,並出示配偶身分證或個人居留證提供查驗。

吳杏先進一步表示,這次空軍司令部與台中市政府合作,希望藉由開放營區的相關活動,有效提升全民國防意識。他說:『(原音)規劃在8月12日星期六,在台中市空軍清泉崗基地舉辦,希望藉由靜態的裝備陳展以及動態的戰機操演,增進與民眾之間的良性互動,激發全民國防意識。』

當天除了雷虎小組特技操演之外,還有各型主力戰機性能展示、各型戰機編隊衝場、三軍儀隊暨空軍軍樂隊表演及園遊會等,從早上9時到下午4時絕無冷場。

吳杏先提醒,為貫徹行政中立與營區純淨,當天嚴禁穿著、散發、張貼選舉有關服飾、文宣、旗幟或是從事造勢活動。此外,當天也不開放一般車輛入營,營區周邊道路將實施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多多利用免費接駁車往返。
空軍第三聯隊長吳杏先1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中,說明清泉崗航空嘉年華活動細節。(林詠青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