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幾里得天文望遠鏡進入軌道 首批測試照曝光

  • 時間:2023-08-01 21: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歐幾里得天文望遠鏡進入軌道 首批測試照曝光
「歐幾里得」天文望遠鏡已進入目的地軌道,歐洲太空總署近日公布首批測試照片。(圖:ESA)

歐洲太空總署7月1日發射的「歐幾里得」(Euclid)天文望遠鏡已進入目的地軌道,展開探索暗物質和暗能量之謎的任務,歐洲太空總署近日公布首批測試照片。

法新社報導,這批滿布星辰的照片是在「歐幾里得」調試時拍攝。在此階段,歐幾里得進行精細校準,因此尚未發揮最大潛力。

但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表示,這些測試顯示「歐幾里得」有能力完成艱鉅任務。

「歐幾里得」計畫經理拉卡(Giuseppe Racca)在聲明中說:「經過11年多設計和開發歐幾里得,看到第一批影像讓人興奮激動。」

從佛羅里達州發射升空後,這枚衛星離開地球約150萬公里,到達其觀測軌道。歐幾里得天文望遠鏡將從那裡繪製史上最大的宇宙地圖,涵蓋逾1/3天空的20億個星系。

藉捕捉經100億年才到達地球附近的光線,這份地圖將提供138億年宇宙歷史的新視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