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塞瑞斯號返抵地球 樣本罐發現疑似小行星碎片

  • 時間:2023-09-27 22:1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歐塞瑞斯號返抵地球 樣本罐發現疑似小行星碎片
NASA科學家26日打開把小行星樣本帶回地球的太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黑色碎片。(圖:@Astromaterials推特)

經過7年等待,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科學家26日打開把小行星樣本帶回地球的太空探測器「歐塞瑞斯號」樣本罐,發現黑色碎片。

NASA表示,研究人員26日打開「歐塞瑞斯號」(Osiris-Rex)送回的樣本罐,在其航空電子設備甲板上發現「黑色塵埃和碎片」,但NASA並未具體說明這些塵埃和碎片是否屬於這顆小行星。

科學家等不及要研究這些樣本,而這將會需要「精密拆解」收集樣本的機械手臂。

太空船歐塞瑞斯號於2016年發射,4年後從小行星貝努(Bennu)的岩石表面採集了約250公克的塵埃樣本。

NASA表示,即使是這麼小的數量,也應該會「幫助我們更了解可能威脅地球的小行星類型」。

24日,歐塞瑞斯號的樣本回收艙穿越地球大氣層,在美國西部猶他州的沙漠著陸,完成62.1億公里旅程。

10月11日將召開記者會,向大眾展示這些樣本。

科學家相信,分析這顆小行星,能讓研究人員更了解太陽系的形成,以及地球為何適合居住。

大部分樣本將保存起來供後世研究,約1/4會立即拿來進行實驗,少量樣本會轉交給任務夥伴日本及加拿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