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控密謀推翻大選結果 川普出庭宣稱無罪

  • 時間:2023-08-04 08: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被控密謀推翻大選結果 川普出庭宣稱無罪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抵雷根機場,準備出庭應訊。 (AFP)

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3日針對他被指控密謀推翻2020年總統大選結果,並欺騙美國人民的刑事起訴,宣稱無罪。

在共和黨2024年總統初選中民調領先的川普,在華盛頓法院將近30分鐘的聽證會上提出了抗辯。數百名川普的支持者也曾在同一間法院,因為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山莊(US Capitol)襲擊事件中扮演的角色,而被定罪。

在治安法官烏帕德希雅(Moxila Upadhyaya)宣讀特別檢察官史密斯(Jack Smith)提出的45頁起訴書中的4項刑事罪名,以及可能判處的最高刑期後,川普表示:「不認罪」。

77歲的川普已經因為另外兩項刑事案件而被起訴。這項新的密謀指控,增加了他在明年競選活動的高峰期,進一步捲入法律訴訟的可能性。

在搭乘私人飛機離開華盛頓前,川普在雷根國家機場(Reagan National Airport)表示,對他提起的訴訟,是「對政治對手的迫害」。

川普說:「這是美國非常悲傷的一天」,「這是對在共和黨初選中以非常非常大的數字領先,並大幅領先拜登的人的迫害。」

川普表示:「所以如果你無法打敗他,你迫害他,或你起訴他」,「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在美國發生。」

法官把這起重大案件下一次的聽證會訂於8月28日舉行,由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楚坎(Tanya Chutkan)主持,楚坎也將主持最終審判。

烏帕德希雅說:「我可以向所有人保證,將會有公平的程序和公正的審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